楠渡

不过一时兴起

 

【策舟】伞

纨绔野×杀手川


BE预警


ooc预警


全文1.6k


——


“兰舟……”


“兰舟啊……”


滂沱的大雨已经下了一个小时,昏暗的路灯忽闪恩闪,灯下的马路上,一个少年倒在一辆汽车旁,血水被雨水冲散,他牢牢地牵着一个人的手,喃喃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

——


沈兰舟站在川流不息的柏油路旁,面前的红绿正变了色,一辆辆车从他面前开过,车鸣声宣告了城市的繁华。


沈兰舟心神不宁,缓缓地迈出两步,一辆银白色的车急刹在他面前,后面的车差一点追尾。白车中的司机摇开车窗,怒骂道:“有病啊!想死滚一边去,看不见是红灯啊!”


司机正要下车跟沈兰舟理论,却见沈兰舟转头向他笑了笑说了句“抱歉”,那笑颜美得过分,天底下再难找到如他一般美的男子,但他的眸子却是冷得吓人,一股杀意尽藏在他那含情眼里。司机吓得吞了吞口水,绕过了沈法兰舟离开了。


沈兰舟摇了摇头,两步退回了人行道。


撞过来啊。


为什么要在我面前停下呢?


“兰舟!”


不远处一个叫声把沈兰舟的思绪带回了现实,萧策安拿着一把伞跑了过来。沈兰舟仓皇地掩盖了一下眼里的锋芒,他看着萧策安的衬衫扣子开了一个,便抬手给他系上,萧策安一愣,转而笑着抓住了沈兰舟的手。


“你说这动作叫别人看起来,像不像是你在非礼我?”


沈兰舟抽走了手,结果了萧策安递过来的伞:“我非礼你吗?似乎怎么听起来都像是我吃亏。”


萧策安哈哈一笑:“是啊,这样千载难逢的美人非礼我,可不是我的福分吗?”


沈兰舟懒得和他耍贫嘴,一把黑伞一撑遮住了太阳:“大晴天带雨伞,给我遮阳?”


“是,这不是怕这毒辣的日头烧伤了我的兰舟嘛。”萧策安又口无遮拦了一阵,敛了敛越发不正经的神色,“天气预报说过会儿下雨,这把伞给你用。”


“你自己不用?”沈兰舟看着他胳膊上挂着的空荡荡的两只手,皱了皱眉。


“不用。”萧策安大言不惭,“要是我被雨淋感冒了,还能得美人照顾,天底下这种美事不多见,我偏要享受一番。”


“美人不会费心照顾你,只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捅你一刀,这般待遇也要享受吗?”沈兰舟淡淡一笑,意味深长。


萧策安故作害怕:“美人怎么如此狠毒?难道你这次回来带着的任务,是要诛我吗?”


沈兰舟瞳孔猛地一缩,面容上不自然的神色转瞬即逝,口袋里的左手握紧了未上膛的枪,沉默半晌,又松开了手。


“玩笑话最好不要乱说,不然兴许就会出现这样的莫须有的任务了呢。”


——


A003——任务072:离北集团  萧策安


沈兰舟觉得上天仿佛对他开了个玩笑。


他与萧策安在一起三年,认识的时候,沈兰舟刚入职,那是他的第五个任务,要暗杀的是一个纨绔公子。


巧合的是,那个人萧策安也看不顺眼,杀害其人的预定地点是一家高档酒吧,一间单人房里的尸体上有着两个枪眼,被尸体阻隔的,是沈兰舟和萧策安。


——


萧策安说的没错,晚饭过后,天上果然下起了雨。沈兰舟和萧策安共用一把伞,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散着步。


街上人很少,大多数人都回家避雨了,沈兰舟和萧策安并肩走着,说着笑,却是各怀心事。


沈兰舟在想他要不要和萧策安坦白。


他这样的人啊,入职是被逼无奈,做任务也是被逼无奈,若是在未满100个任务之前放弃一个任务,那等待他的,将只有死路一条。


沈兰舟时不时的看看萧策安的眼睛,多看一秒就会多心虚一分,他希望这场雨突然降下一个霹雷,不偏不倚地打在他身上,让他再也不用管这世间的爱恨情仇。


他越来越不敢面对萧策安。


走到一个岔路口,马路中间,沈兰舟心神不宁,突然被推到一边,汽车的远灯打在萧策安的身上,却没有停下来,而是猛的把他撞飞,头破血流。


这场变故来的太突然,以至于沈兰舟都没来得及思考就冲到萧策安面前,萧策安吊着一口气,抓住了沈兰舟的手。


“他这是为了你。”


车上的司机走到他们身边,冷眼瞧着这幅惨淡的景象:“你当真以为他会天真的不知道你的任务是什么吗?”


“兰舟啊……”


“那把伞就是专门为你留的……”


“我爱你,你不能死……”


萧策安缓缓的闭上了眼,沈兰舟没有松手,他哭成了个泪人。


——


沈兰舟独自一个人打着伞离开了。


过路的人都以为他疯了,因为他一直在喃喃的念着什么,眼泪已经哭干了,那双眼红肿不堪。


“策安……”


“策安啊……”


END.

  72 4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