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渡

不过一时兴起

 

【薛瑶】不良PUA

旧文混更


PUA玩家瑶ד受害者”洋


#灵感源于《未定事件簿》莫弈个人剧情#


OOC预警

文笔渣预警


——


PUA相关介绍(源自百度)

PUA,全称“Pick-up Artist”,原意是指“搭讪艺术家”,其原本是指男性接受过系统化学习、实践并不断更新提升、自我完善情商的行为,后来泛指很会吸引异性、让异性着迷的人和其相关行为。


——


“你是我的良药,是我的第一个目标,亦是最后一个目标。”


——


“我深爱着你”


“你信我吗?”


秋季微凉的风灌进金光瑶的衣服里,他无声地打了个寒颤,头顶的杨树冠稀稀疏疏地掉落了几片枯黄的叶子,它不似往日的盛荣,因这不知何时乍然而起的秋风逐渐衰败。


“我一直都相信着你。”电话那边的少年传出温润的嗓音,与无数次谈笑时的话语声相差无几,那声音是明快的,透露出少年人所有的朝气。


金光瑶叹了口气,仿佛是终于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下定了决心,炽热的心脏跳动得愈来愈快。少年人的声音似乎是一潭深渊,听过的人无一不为之沉沦。


金光瑶走进警局时的脚步微有踌躇与不安,却是没有退缩半步的,带着对那人不知何时初起的爱意,道出违背自己所生的自尊的话语。


“警察同志,我……要告发。”


——


七个月前。


金光瑶在一家高企附近做着冷饮店的兼职工,这个地方来往顾客鱼龙混杂,有的富贵多金,有的仕途不利,亦情场失意。


冷饮店通常是女性顾客居多的,不时到访的男性不是同女友一起约会,便是基层员工替上司跑腿。


上班时间店里没什么客人,金光瑶百无聊赖地擦着桌台,暗自复习着在网络课程上学习了三个月的知识。


正当此时,自门口吹进一股清凉的风,一个短发少年推门而入,冷饮店在上午迎来了这一天中的第一个客人。


少年的黑色卫衣看起来有些肥大,看起来松松垮垮的套在他的身上,腕上手表分秒不差指于九点一刻,像是有意安排的一样正正好好。


金光瑶感觉心跳漏了一拍。


少年的银框眼镜架在鼻梁上,因急于赶路,黑色的发丝凌乱风浪,手中的现金零零碎碎面额不齐,叫人一看便是东拼西凑起来的样子。


目标锁定,游戏开始。


金光瑶在心里默默地打起了算盘,随意的放下了擦桌布走到少年面前,挂上了他最为温婉的微笑。和普通的饮品店店员不同,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并不是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喝点什么”,而是——


“朋友你好,我能为你做些什么?”


这两种看起来相似的问话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,显而易见,后者会给对方一种“你有什么要求尽管提”的错觉,相比较来看,后者话语更能让人觉得亲近。


少年不经意地拉了一下卫衣衣领,散碎零钱瘫在桌台上,在这个通用手机支付的时代未免显得有些寒酸。少年也像是想到了这一点,饱含歉意地笑了笑,说出了一大堆饮品的名字。


看样子,金光瑶已经在那少年心中留下来良好的第一印象了。


金光瑶记忆力甚佳,少年说了一遍他便能记得清清楚楚,清点钱数无误之后便开始了制作,一边做还能一边和那少年搭着话,开始进一步的入侵。


“要这么多饮品,是买给同事们喝的吗?”


少年的神情忽愣了片刻,金光瑶正背对着他没有觉察,也便是一瞬的功夫,少年又恢复了方才模样,只是眼底又多出了一份不易觉察的异样感。


少年的声音无奈,又有些可怜。


“不是的,是给公司的上司跑个腿。”


和金光瑶猜想的结果一样。金光瑶往手中的杯子里放了五个冰块,隐隐的凉意透过塑料的质感传到手心,金光瑶的心却是发烫的,那少年的话仿佛勾了他的心思,让他想知道下文如何。


“是这样吗?你们公司的底层员工,便只有给上司跑腿的苦力活么?”


“倒也不是。”少年摆弄着手中的钥匙,金属碰撞的响声和冰块的敲击声构成一谱乐章,“基层员工是每个初入职场的人都会经历的,我只能干苦力也是说明了我的能力不够吧。”


“我对于做什么样的工作并无所谓,我这样的人,只是得到别人对我这个人本身的认可就很满足了。”


金光瑶手中的杯子差点没抓住。


少年的话十分的随意,但金光瑶本身就很敏感,只是他仅敏感于少年言语中的自卑感,却没发觉更深的的意蕴。


心思细腻得像个被PUA玩家套路的女大学生。


金光瑶没有再回话,把心思转移回了手中制作的饮品,偶尔抬眼看一眼站在一旁等待的少年,却发现少年也在看他。


目光相遇的那一刻,少年笑了笑,露出的小虎牙让金光瑶由内而外的产生了一种侵占欲。


金光瑶打包好了饮品,并没有主动找少年要联系方式,既然这少年是附近公司的员工,那放长线钓大鱼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若是不再光顾,那无非就是换个目标的事。


可却是那少年先开了口。


“你这个人挺有意思的。我叫薛洋,我们……交个朋友?”


——


金光瑶的告发和自首相差无几,虽然并没有真正的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。


所告发的是一个PUA团伙,而他本人是经过这个团队中专业讲师的三个月的培训,方出手实践。只是金先生有些急进功利,便就在第一次出手时,相中了一个男性作为自己的目标。


选择男性并不只是因为单纯的想要去挑战自我,而是金光瑶本身就有喜爱男色的癖好,PUA的手法掌握好了,确实是可以男女通吃的。


那名男性受害者名叫薛洋,正是方才与金光瑶通话的那少年。


金光瑶是PUA使用者中的毒蛇,他的优势不仅是那过人的学习天赋,更是那张男女通吃的脸,单单是站在那里,便不乏有人去靠近他,道出几句欣赏的话,表明渴望深入交往的意愿。


而PUA的行为,宛如给这样一位佳人点缀上了刺,生长在刺尖的娇花更值得让人怜爱,他能慢慢主导目标对象的情感,先是展示自己的高贵,再慢慢露出自己不被外人觉察的伤。


而薛洋出现在金光瑶眼前时,是一副事业不够顺遂的失意青年模样,金光瑶似乎是认定了这种好欺负的人群,选择了其中最为养眼的薛洋做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。


金光瑶还记得,自己第一次见到薛洋的时候差点失控的场面,堪堪想要放弃这个看起来秀色可餐的目标,便是七个月前在冷饮店的那场看似偶然的相遇。


——


接触时间约摸有了小半年之久后,金光瑶方才觉查出不对的地方。


他原本的计划,是陪伴这个理想目标走上事业高处,并用他引以为傲的表现力使其沉陷与这虚构的爱河,最后,再把他脱下深渊。就像是一个玩心大发的捕食者,在草原上与猎物友好的交往,在猎物完完全全没有戒备之心时,再一口咬在那最为致命的地方。


贪婪的欲望,被拖入不见底的深海,压抑难耐,无可救药。


——


三个月前。


这是薛瑶两人确认交往关系的三十天纪念日。


金光瑶照例打理着冷饮店那小小一方天地,盛夏之际的蝉鸣显得有些聒噪,冷饮店空调的温度开得很低,挂在墙上的钟表指针有规律地走着。


九点十四分五十八秒。


九点十四分五十九秒。


九点一刻。


“宝贝,想我了吗?”


少年的声音如期而至,随性的推开门时带来一阵夏日的暖风,少年额头上细密的汗珠会聚在一起,顺着面孔的轮廓流下,兴许是因为太热,薛洋的手下意识地拉扯了一下系得规整的领带。


金光瑶避开了薛洋炽热的目光,从柜台下拿出了两杯调好的冰镇果茶,递给了薛洋一杯。


“能不能换个称呼?”


果茶中放了少量的酒精,金光瑶自诩是个很有情调的人,冰凉的液体含着甜辣的味道入喉,室内的温度亦点点拔升。


到位的细节萦绕着暧昧的气息,薛洋的唇瓣微张,勾起一边嘴角凑上前去,隔着柜台俯身的距离刚好够碰到金光瑶的唇瓣,金光瑶似乎闻到了薛洋身上清汗的味道,散发着不容抗拒的荷尔蒙的气息,金光瑶下意识后退了半步,但薛洋却在将要触碰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
“逗你的,这么紧张干什么?”


少年笑得放肆,不免让金光瑶产生了一种无端的失落感,金光瑶撇了撇嘴,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:“那薛先生可多虑了,事到最后,究竟谁会紧张未成定数……你……?!”


清酒和甘甜相互贯穿交融,雨露有情,滋养万物。


——


不知从何而起的情感如野草般疯长。


事态往往是不遂人意的,他愈发的觉得薛洋身上时不时的会散发出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魅力,从放肆张扬的笑容开始,再到“确认关系”后那霸道侵略的吻。


PUA使用者往往会结交多个对象,金光瑶也尝试过转移目标,可每当和新看上的目标攀谈一阵,脑海中就升起了一种不明的罪恶感,而最后攀谈的结果,都是不欢而散。


——


“我爱上他了?”


金光瑶曾经问过自己,他不相信。


“我爱上他了。”


金光瑶这样告诉自己,他深信不疑。


——


他对PUA的行为做了深刻的反思,在遇到真正所爱的对象之后,他每道出一句PUA话语都会无端的在心中谴责自己。


他发现自己是个骗子,彻头彻尾的情感骗子,他甚至没有发觉自己的失常,以及自己从前心理性情的全面崩塌,只是因为和薛洋在一起。


——


“我不配得到他的爱吧。”


警方在金光瑶告发之后利用他提供的线索锁定了PUA团队中的那些犯罪嫌疑人,从根源上挖出了那些骗取钱财、摧毁他人心灵乃至诱人自杀的情节严重者,随即开庭审理。


金光瑶虽称不上是情节严重,并且有将功补过的心理,但在法庭上还是和那些PUA同党站在一起。


金光瑶的手搓个不停,细密的汗珠不消地冒出。被害者一个接一个的被传唤上堂,薛洋站在那队伍的最后,依旧穿着那件黑色的卫衣,脸上挂着最平常的笑,也是金光瑶作为一个PUA玩家所不慎沉沦的笑。


他并没有指证金光瑶的“罪行”,反而是金光瑶先开了口,满溢着自责——还有自卑。


薛洋却不在意,似乎忘记了法庭这般庄严神圣的地界,开口所言含情脉脉之语:“我喜欢你,是现在知道你是用PUA来骗我但还是喜欢你。再者说,你也是帮了我不少,从前我事业失意,是你的出现让我有了信心。法官阁下,我申请判金光瑶无罪。”


——


金光瑶不知道是怎么到薛洋的家里的。


法庭上薛洋的那一席话,让金光瑶宛如重获新生。庭审结束后,他被薛洋牵着手带回了家,路上不乏有人投来羡妒的目光,金光瑶感受着手掌中的温度逐渐蔓延,他的心中有一团火,没什么东西能把它浇灭。


关门声响起之时,春雨绵绵,润湿的芳草气息弥漫在房间内,是来不及让人思索的你侬我侬,交织着两人滚烫的心扉。


薛洋抬手摆弄了一下门口挂着的风铃,叮叮当当的响声奏和着这般暧昧的环境,薛洋的嘴角勾起一抹不知名的笑意,那微妙的表情数尽收入金光瑶的眼中,金光瑶只觉得事情不对。


薛洋笑嘻嘻地将唇瓣凑到金光瑶耳边,温热的气息让金光瑶的腿直发软。


“PUA玩家金光瑶手段高深莫测,鄙人实在是佩服,要不是我的相关知识了解得不少,可能还看不出你的小伎俩。”


薛洋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工作牌,摆在金光瑶眼前,上面赫赫然然印着薛洋的名字,还有“心理咨询室”的标识。


心理医生?


金光瑶身形一怔,他从不知道这真正的内情,他所了解的薛洋,是个大企业里工作的最底层最普通的员工。至少薛洋是这么告诉他的,也是这么表现出来的。


“宝贝,我在庭审时说的话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需不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?‘你也是帮了我不少,从前我事业失意,是你的出现让我有了信心。’”


金光瑶明白了,也全都想起来了,不单单是这一句,还有第一次见面时薛洋说的那句惹人疼怜的话,自始至终,金光瑶只是被面前的人反套路玩了一把,并始终不知。


薛洋才是那披着羊皮的狼。


“这是最基础的小型PUA骗局。”


“你,被我骗了哦。”




END.


——


这里说一下自己对PUA的具体表现了解不深,所有的认识都只来源于百度和未定,因为真的太喜欢莫医生了,笔拙,希望大家见谅。/鞠躬/

  55 10
评论(10)
热度(5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