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渡

不过一时兴起

 

[恶友情人节12H/19:00]校霸脱单计划

无脑小甜饼——想不到吧我万年老刀王终于写甜饼了


校霸海王洋*温柔学霸瑶


HE,3.5k+


特邀出演@江肆 ,顺便请大家关注一下活动20:00时这位太太的文!(已靠后台关系提前看了,超赞!!)


ooc致歉


活动策划@却蓝 


1.


2月14日情人节,对于寡王来说就是一个不宜出门不宜上网的日子,毕竟网络上不仅仅有秀恩爱的双人狗,还有时不时收到的空间艾特。


“转发这条说说并艾特出你认为这个情人节仍不能脱单的人。”


薛洋的手机消息有些爆炸,他自己也有些头大,在一一问候完那些手欠的人的母亲之后,薛洋也陷入了沉思——他想起了一个人。


2.


其实薛洋是有喜欢的人的,甚至已经暗恋了人家一年多。


那个人有着一头干净的短发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边眼镜,浅棕色的瞳仁里饱含着温和,似乎从来没有脾气,平日总是穿着一件白衬衫,领口的扣子有时不会系上,露出白皙的皮肤,个头算不得高,更显得平易近人。


那人叫金光瑶,是X大学文学社的社长,已经大四了,保了研,是个出了名的尖子生。


薛洋呢,则是去文学社混学分混日子的大三学生,虽然成绩不差,但是他偏偏要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博得人们的眼球——


海,和横。


薛洋海,他平日最喜欢去的娱乐场所就是酒吧,凭借一张男女通吃的脸,配合使用一系列的花言巧语,杀伤力堪比核武器,任哪个女生(有时也有男生)都会为之心动,因此渔场庞大。


薛洋横,他在校便一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若是哪个人让他不顺眼了,轻则问候祖宗十八代句句不重样,重则拉倒角落里“嘘寒问暖”。如此一来,谁都知道X大学有一位姓薛的校霸。


当然,校霸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叫的,同样的行为若是换了一个长得丑的人,那只能称得上是混混。


可是撩旁人的套路用不到金光瑶身上,换句话说,金光瑶跟薛洋渔场里的人都不一样。


当然不一样,动真情和闹着玩是不可能一视同仁的。


于是现在,薛洋正和金光瑶在甜品店的二楼角落里坐着,咬着吸管大眼瞪小眼。


……其实只有薛洋一个人咬着吸管。


3.


“所以说,您单身21年海了3年,终于浪子回头,要正经谈恋爱了吗??!还是跟学长?!”少女惊异地喊出声,被薛洋死死捂住了嘴。


“你他妈能不能小点声?!八字还没一撇!”


少女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,终于得到了喘气的机会,兴致勃勃:“所以,哥,你是打算这个情人节——也就是明天表白吗?”


一脸兴奋的少女是薛洋的表妹江肆,是X大学大一心理学系的学生,也是一个极其乐于磕cp的狂热腐女。


表哥和学长,一个霸道大总攻,一个温柔学霸受,简直就是天造的一对儿,地设的一双!而且长得都那么好看,这要是在一起了……


薛洋仿佛看到面前站了个傻子。


——


“追到学长可不容易,首先,你要先弄清楚他的性取向和喜欢的类型,万一人家就喜欢妹子,那表哥你再有魅力都难以得到学长的爱。”江肆用教鞭敲了敲小黑板,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了六个大字——薛洋脱单计划,以示强调。


薛洋:“我就没见他对哪个女的有过兴趣,至于喜欢的类型……没参考还真不好说,不过,你什么时候弄来的黑板?”


江肆:“不要在意这些细节!既然还没有喜欢的女生,而且根据‘厉害的人好同性占比较大’的非官方统计,学长喜欢男生基本上就落实了!接下来,就可以进行planA了!”


江肆的连笔字十分俊美,黑板上赫赫然多出了一行字——PlanA:去做小情侣经常做的事吧,饮品店是个不错的约会地点哦。


4.


“那个……薛洋,”金光瑶被盯得有些发毛,实在忍不了了,轻轻开口问道,“你一直这么看着我干什么?还有,这吸管……都快烂了……”


江肆坐在对角线的角落里装路人勘察形势,这时都想直接扇薛洋一巴掌了。


这哪儿是来表白的?分明就是来逼债的吧!


您的形象呢?


您的魅力呢?


您撩妹子时不要脸的精神呢?


薛洋愣了愣,松开了牙关猛嘬了一口奶茶,差点被珍珠呛个半死。


金光瑶无奈地关怀道:“慢点喝,别呛着。”


薛洋:“咳——咳咳咳!我刚刚的样子……不可爱吗?”


金光瑶:????


可……可爱?


江肆突然想起表哥昨天神神叨叨上百度搜的“向男生表白一百法”,其中有一句话:“先在对方面前表现出仓惶紧张的情态,比如喝饮品时咬吸管儿,对方会对你嘘寒问暖,还会觉得你的形象很可爱,这样会让人产生好感”


江肆:??你他妈是怀春少女吗?!而且人家少女是娇弱咬吸管,您是神经病咬吸管啊喂!


5.


薛洋对小黑板上的PlanA提出了质疑:“要是没用怎么办?他又不是一般男生。”


“既然有PlanA,那就一定会有PlanB,”江肆信誓旦旦,“假借买东西一起逛街,这时候就可以对他进行一系列的试探啦!什么喜好啊、情感经历啊、生活习惯啊,只要弄清楚了这些,就可以投其所好了!”


薛洋拆了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,思量了半晌,一拍手:“有理有理,就这么办!”


——


“学长,”薛洋嘬完了最后一口奶茶,“我要去买点本子,你陪我一起去吗?”


金光瑶失笑道:“本来就是你约我出来玩的,要去哪里你定就好,我都可以的。”


江肆暗暗点头——表哥终于开窍了。


于是乎,江肆就看到了接下来的画面——表哥领着金光瑶在街上走了两步,一转弯进了一个小学旁边的小破文具店。


?说好的逛街呢?


6.


“曾交往对象无、喜欢吃辣的、不喜欢酸的……”薛洋和江肆在电影院的卫生间门口罗列着得到的情报,大大小小事无巨细,江肆惊叹,“可以啊,我看你们也没聊多久,这收入还不少!”


离电影开场还有五分钟,薛洋看着手中的电影票,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却说不上来。


“想什么呢?想好怎么表白了吗?”江肆在薛洋面前打了个响指,把薛洋的心思叫了回来。


“啊……说实话,还没想好。”


他真的没想好,薛洋想了一堆表白方式,最后都用各种理由一一否决,一个不剩。


江肆汗颜:“算了算了,先去看电影吧,口碑不错,来看电影的小情侣也不少,看着电影的过程中趁机拉拉小手啊什么,促进感情哦!”


过年的时候没什么爱情片,大多数是大制作,既然是情人节,那看些温情的应该比较正常。


反正江肆和薛洋都是这么想的,于是自然而然地选择了《你好,李焕英》。


事实是理想总是高于现实。


金光瑶拿出纸巾抹了抹眼泪,一偏头正看见薛洋泪流满面,哭得说不出话。


金光瑶:Σ(゚∀゚ノ)ノ


金光瑶:“薛洋,你……需要纸巾……”


“吗”字还没有说出口,电影院里一声凄惨的哭声骤然响起,原本在表哥后面把关的江肆早被电影的情节带跑了,一声哭喊惹得整个电影院的人侧目而视。


薛洋:(ー`´ー)


7.


“看完电影吃完饭还能做什么?”薛洋口中的棒棒糖就剩一根棍了,还是叼在嘴里拗造型。


江肆一个踉跄,手中的教鞭差点就甩薛洋脸上了:“哥……是你要表白,不是小情侣约会!你要是这个时候还不表白你觉得你对劲吗?”


薛洋大言不惭:“特别对劲,我渔场里那些都是主动找我表白的。”


这下教鞭真甩薛洋脸上了,江肆嗔怪道:“你们都是玩儿玩儿而已,两不相情不愿的,和学长能比吗?!学长才不会主动找你呢,好歹你也是个攻,主动一点没有坏处。”


薛洋听到“你也是个攻”这句话时就喜笑颜开了:“这话我爱听。”


江肆:“好家伙。”


8.


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,天色渐暗,薛洋就近找了一家餐厅,扬言要请金光瑶吃饭,但在金光瑶的执意坚持下,还是选择了AA,点的食物不是甜就是辣,契合了两人的口味。


吃完晚饭实在不知道要干什么,薛洋提出要消消食散散步,仍然拉着金光瑶一起。


江肆跟了一天都要急死了,顶着个红肿的双眼忙不迭地跟在两人后面十几米的地方,眼看离薛洋的家越来越近,却还是没有一点进展。


两人走到了薛洋家楼下,在那里聊起天来,江肆就躲在一棵树后,静观其变。


她甚至在想一会儿要不要自己出去帮表哥表露心意——cp好磕是好磕,但是进展实在是太慢了 任哪个粉都忍不了。


“就送你到这里可以吗?”金光瑶把口罩拉到下巴上,看着薛洋的时候微微仰视,眼镜上蒙上的热气慢慢散去,薛洋的脸近在咫尺。


薛洋挠挠头:“行……就这里吧,那我先走了?”


金光瑶笑了笑:“你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
什么话?当然有话!说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想趁着情人节跟你表白,说我喜欢你一年多了想把你娶回家好好过日子,话多得很,你倒是别问啊!


薛洋欲哭无泪:“啊?啊哈哈哈哈我能有什么话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
“是吗?”金光瑶竟有些失落地看了薛洋一眼,“看来是我想多了——诶?”


金光瑶的后背突然被人猛推了一把,脑袋磕到薛洋的胸膛上,刚要起身却被一只手按住了后脑勺,动弹不得。


江肆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,并表示接下来的事概不负责。


“我……确实有话要说……”


金光瑶早就料到一般:“是想说你喜欢我?”


“……是。”


“是想说今天约我就是要表白?”


“……是。”


金光瑶忍俊不禁,薛洋倒是傻眼了,把金光瑶从怀中放出来死死盯着他的眼睛:“感情你都知道?!”


“一点也不难猜。”


金光瑶从薛洋的口袋里顺出了他的手机,在通讯列表的置顶里找到了自己,给其改了个备注,就扔回人怀里。


“我也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
“和你像对我说的话一样。”


9.


“‘男  朋  友’,啧啧啧,哥,我就说你们天生一对儿郎才女貌……啊不对,反正就是绝美爱情,看吧看吧,你要是早点表白,至于让我急一天?”


江肆看着薛洋手机上给金光瑶的备注,心情大好。


“嗯哼,我这下可是成功脱单了,你也老大不小了,什么时候找一个?省的一天到晚吃我的狗粮。”


“不不不——”江肆摆了摆手,“我的床可以空空荡荡,但我磕的cp的床必须十级震荡!哥,百年好合早生贵子!”


10.


金光瑶躺在床上,摸了摸自己的唇,思量半天,还是拿出了手机。


“那个,是中心医院吗?我想预约一下明天的核酸检测……”




END.

  93 12
评论(12)
热度(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楠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